您当前所在位置:池州民盟 > 社会服务

池州民盟“烛光行动”总结会顺利召开

来源:池州民盟| 发布时间:2012-08-20| 浏览次数:

 

 

吴淞


  
  2012年8月1日下午,民盟池州烛光行动总结会在五溪山色大酒店顺利召开。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池州市总支主委朱晓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岳宣,贵池区政府副区长程菲菲,民盟池州总支副主委吴明楣,贵池区委统战部、贵池区教体局、池州电大教研室负责同志,民盟池州总支和教育支部部分盟员,马衙中学负责同志和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总结会议。
  会上,“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示范基地”马衙中学负责同志从教师发展、学生发展、学校发展三个方面汇报了“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在该校所取得的成效。一组组数字,一个个荣誉,用事实佐证了无论是校园安全、文明建设还是教学管理、教学成绩,都因为烛光行动的开展而逐年提升、连创佳绩。民盟池州总支教育支部汪小玲对民盟池州总支“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开展的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三年来,民盟池州总支以送课进校、举办讲座、结对帮扶、外出学习、倡导读书、励志教育、指导教研、开展调研、引资助学等各种方式,在马衙中学及周边农村学校持续、密集地开展了一系列支教帮扶活动,并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与会同志积极交流发言,大家对民盟池州总支开展烛光行动所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从如何进一步发挥民主党派职能、扩大烛光行动成果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建议。
  回顾三年亲历亲为,目睹今天硕果累累,朱晓华感慨地说:池州民盟实实在在地做了一些事,也实实在在地取得了一些成绩。同时代表民盟池州总支对马衙中学、市区两级统战部门、贵池区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和结对帮扶教师等对烛光行动的支持表示充分感谢,并以”五个有利于“(即有利于学生成长、有利于教师成长、有利于学校发展、有利于现在和未来)概括总结出“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的重要意义。最后,朱晓华要求马衙中学和教育支部烛光行动的经验总结进一步完善、提升,为在更长时间、更大范围推广此项活动提供理论参考。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同盟池州市基层委员会 电话:0566-3117064
E-mail:xrx@cn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