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池州民盟 > 盟务动态

民盟贵池总支开展农村养老调研活动

来源:czmm| 发布时间:2017-06-21| 浏览次数:

 

民盟池州市贵池总支吴敏

 

     为更好地推进养老服务业和老龄产业发展,2017年6月14日,民盟池州市贵池总支和贵池区老龄办就农村养老情况,赴唐田镇开展联合调研活动。贵池区老龄办副主任张华、民盟贵池总支主委吴淞、参政议政委员钱美林和经济科技支部主委钱红芳、组织委员吴敏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唐田镇敬老院、唐田社会化养老服务中心、九华佛缘生态农庄、鹤湖山庄进行了实地调研。在唐田敬老院和社会化养老服务中心,调研组详细了解当地农村养老服务工作开展和养老院建设、管理及运行情况,座谈分析了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针对调研中发现的“从事养老服务行业专业人员缺乏,服务水平不高,医疗资源有限”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在位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升金湖畔的九华佛缘生态农庄和鹤湖山庄,调研组也对当地结合现代农业、生态旅游发展休闲养老产业的情况进行了调研座谈。此后,调研组还将奔赴有关乡镇开展更广泛、深入的调研,全面细致地了解当地农村养老特别是社会化养老产业发展情况,并形成调研报告,为地方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习近平强调,养老服务业既是关系亿万群众福祉的民生事业,也是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朝阳产业。要着力发展养老服务业和老龄产业。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十三五”规划纲要都对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建设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发展养老服务产业等提出明确要求。为此,贵池民盟将积极发挥人才荟萃和智力密集的优势,充分利用此次调研成果,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当地农村乃至全市、全省养老服务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同盟池州市基层委员会 电话:0566-3117064
E-mail:xrx@cn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