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池州民盟 > 盟务动态 > 领导活动

池州民盟明查暗访贵池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czmm| 发布时间:2017-07-06| 浏览次数:

  

民盟贵池区总支   钱红芳

 

    根据池州民盟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实施方案,2017年6月22日,民盟池州市基层委员会主委吴明楣、副主委吴淞率领市直和贵池区总支部分盟员,对贵池区2017年出列的唐田镇尚书村和梅龙街道新龙村,开展进村入户调研。尚书村、新龙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梅灏、市综治办副主任方斌和区扶贫办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
  调研组分别听取了唐田镇和尚书村、梅龙街道和新龙村基本情况、扶贫措施、取得的成绩和目前存在的困难汇报后,随机抽查走访了10户贫困户,中午转场时暗访了3户贫困户和非贫困户。通过座谈,查阅所在镇、村脱贫攻坚实施方案和“单位包村、干部包户”帮扶工作手册,入户询问和填写入户调查表等形式,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从调研情况看,各地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责任制落实到位;通过对贫困户信息的再核实、再确认,做到“严进严出”动态管理,精准识别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十大工程”全面实施,特别是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小额信贷扶贫等薄弱环节得到加强,成效明显;通过上门宣传、发放明白纸等措施,贫困户对健康扶贫、危房改造、雨露计划等扶贫政策知晓度较高;非贫困户对建档立卡过程中的阳光操作、基本公平、公正表示满意。
  同时,调研组了解到目前扶贫工作还存在的一些问题。一是扶贫的合力有待增强。二是产业扶贫项目单一化、短期化,资金使用绩效不高。三是多头考核检查,基层疲于应付。
  调研组对各地好的做法和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认真总结,对发现的一些普遍性和重点问题,将及时反馈、报告,促进整改,帮助贵池区党委、政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201707061704163176_bXWYYqHD.jpg

 

201707061704363177_PlLW81ZD.jpg

 

201707061704443178_oXn4oB7A.jpg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同盟池州市基层委员会 电话:0566-3117064
E-mail:xrx@cn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