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吴明楣率队开展“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专题调研
浏览次数:3087 发布时间:2018-06-12 09:20



民盟池州市基层委员会  钱美林

 

    根据池州市政协年度重点民主协商计划安排, 5月31日至6月5日,民盟池州市基层委员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吴明楣率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及部分盟员市政协委员对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开展专题调研。
    吴明楣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东至县尧渡镇敬老院和中医院老年养护中心,石台县矶滩乡和丁香镇敬老院,青阳县乔木乡、新河镇敬老院和城西医院医养中心,贵池区清风街道依佳养老中心、秋浦街道宝华乐居养老中心和殷汇镇秋浦康寿养老基地等,对全市公办敬老院、公建民营试点、社会养老机构和招商引资项目等不同经营主体以及集中供养、居家养老(日间照料)、医养结合等不同养老模式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了解。每到一处,吴明楣都与院里老人们并肩而坐,促膝谈心,详细地了解他们的饮食、居住、医疗等各方面的情况。并分别在三县一区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当地政府和民政、财政、住建等部门就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各地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发展情况、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策与建议。
    吴明楣在座谈会上指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是整个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重大民生工程。从调查了解情况看,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尚处在起步阶段,各地还存在重视不够、实施意见尚未出台、政策不落实、以社区为依托的服务中心建设缓慢、民办养老机构建设存在体制机制障碍等问题。他希望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发挥政府在养老体系建设中的主导作用;要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加大政府投入和政策落实力度;要创新方式方法,加快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建设;要充分发挥我市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生态优势,按照池州旅游和大健康产业规划,积极引进社会资本,高起点打造健康小镇,建设多层次、多形式、高质量的社会养老服务机构,切实推进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向前发展。

 201806120924319672_rfwy8WE2.jpg

 

 

201806120924399673_i1CG3nSD.jpg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同盟池州市基层委员会
E-mail:xrx@cntc.edu.cn 电话:0566-3117064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