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池州民盟 > 参政议政 > 社情民意

清溪河治理需要“长治久安”

来源:池州民盟| 发布时间:2009-11-02| 浏览次数:

市直经济科技支部  李玮玮

    经整治,修葺的清溪河正渐渐回复“龙须沟”旧貌:傩戏广场对面的假山边,每天都有大量的漂浮物搁浅在假山与河岸间的湾道中;毓秀门饮食一条街和翠微苑大桥的桥洞下,一个大的污水出水口正对着河面咕咕不息地排着黑水,恶臭难闻;在夏天,河里的鱼会莫名其妙地相继死亡,有的漂浮在水面上,有的堆积在河堤边,有的被捞上岸扔在草坪上、树丛中,沿河景观小路处处是死鱼的恶臭。因此建议:

    1、 控制源头,减少污水排放。严格实行雨污分流,杜绝工业废水、生活污水等向清溪排放。加大清溪河雨污分流的配套设施建设,保证污水通过专用管道排向污水处理厂。

    2、创新方法,提高水体活性。采取技术手段对清溪河进行长效治理,可在水位线以下河岸选择性地种植适宜的水生植物(注意防止外来有害物种),在水中放养适宜的水生动物(不能投放饮料),利用水生动植物来净化水质。

    3、扩大宣传,加大监管力度。在做好清溪河生态保护宣传的同时,加大日常监管巡查力度,发现偷排、乱排污水,在河里乱投垃圾、在河边乱堆垃圾等违规行为,依法进行严肃查处。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同盟池州市基层委员会 电话:0566-3117064
E-mail:xrx@cn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