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池州民盟 > 盟员天地 > 盟员风采

钱美林:创业人生最美丽

来源:池州民盟| 发布时间:2009-10-24| 浏览次数:

 

                             □ 记者 林清平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钱美林亦然。但在每个人的心目中,美有不同的诠释,在钱美林看来,创业最美。看着自己创办的电脑学校培训出来的学员,或下岗再就业,或创业出成就,钱美林心里总是美滋滋、甜蜜蜜、喜洋洋。创业让她收获了生命的意义;创业让她实现了人生的价值。钱美林说:“难道世上还有什么比有意义的生命和有价值的人生更美吗?” 

10年前,刚刚大学毕业的钱美林怀揣梦想,踏上寻找工作的征途。然而,梦想与现实总是隔着遥远的距离,走出大学校门的钱美林不仅丝毫没有尝到“天之骄子”的滋味,反而因为工作的不如意,还曾一度跌入苦闷彷徨的深渊。一年后,她铩羽回到家乡池州,进入市内一家电脑学校当了一名普通教员。 

5年后,因为股东撤资,她所在的电脑学校濒临倒闭。钱美林一时有点傻眼,因为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她发现自己已经离不开这所学校了。冷静之后,钱美林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盘下这所学校。    

从普通教师到管理者,变从业为创业,钱美林的角色发生了重大转变,面临的困难可想而知,但她没有手忙脚乱。功夫不负有心人,几年后,钱美林创业成功。学校先后被授予贵池区下岗失业人员定点培训机构、农村劳动力转移阳光工程项目培训基地,安徽省农民工定点培训机构。    

近年来,钱美林潜心投入下岗职工和农民工电脑培训,除了在学校办培训班之外,他还将电脑培训送到农村,送到了农民的家门口。截至目前,钱美林的电脑学校共培训农村劳动力6000多人,下岗职工5000多人,为促进当地农民就业、下岗职工再就业及全民创业作出了突出贡献。   

贵池区乌沙镇沿江村农民陈元鹤曾在钱美林的电脑学校参加阳光工程培训,不仅学得了过硬的电脑知识,而且被学校推荐到市内的一家广告公司找到了工作。不久后,陈元鹤办起了自己的广告公司。提起自己由农民变广告人的历程,陈元鹤由衷地说:“政府的阳光工程为我提供了学习机会,钱美林的电脑学校则教给了我真本领。”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同盟池州市基层委员会 电话:0566-3117064
E-mail:xrx@cn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