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池州民盟 > 盟员天地 > 盟员风采

优秀盟员--吴淞

来源:池州民盟| 发布时间:2009-10-24| 浏览次数:

 

能够始终自觉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吴淞,男,1966年4月生,本科学历,高级农艺师,中国民主同盟池州市总支委员(经济科技支部主委),池州市一届、二届政协委员,贵池区十届政协常委,安徽省散文家协会、池州市作家协会会员。现任贵池区农业委员会副主任(兼农广校校长)。

该同志政治立场坚定,能够始终自觉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祖国和人民:能遵守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大力倡导八个方面良好风气;能注重学习,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能自觉遵守盟员章程,热心盟务工作,积极参加参政议政和各项社会活动;能切实履行岗位职责,脚踏实地,勤奋工作,圆满完成所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

一、热心盟务,积极参加各项活动

始终坚定对民盟组织的忠诚,保持对盟务工作的热情,积极主动地参加民盟组织的各项活动,圆满完成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受民盟池州总支委托,撰写池州市二届政协大会发言2篇(《建设新农村,生产发展是根本》、《规范农村土地流转,加快农民增收步伐》)、集体提案4篇。同时,积极参加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市委统战部等有关部门开展的征求意见会、座谈会、通报会等活动;按民盟池州总支安排,完成调研报告1篇(《大力提高农业科技创新与转化能力》)、省委统战理论研究课题2篇、“纪念‘五一口号’发布60周年征文”1篇。积极向省民盟、市委统战部、市政协上报各类信息,主动配合省民盟参政议部做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阳光工程的调研工作。热切期望民盟组织不断成长壮大,主动配合总支领导做好新盟员的发现、推荐和发展工作。

二、发挥作用,切实履行委员职责。

一是积极参政议政,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围绕经济中心,服务发展大局,当好政府的参谋与助手。在池州市政协一届、二届会议期间,累计提交提案66件(个人提案62件),大会发言6篇(个人发言4篇),引起市委、市政府领导和有关部门的高度关注。在贵池区政协十届会议期间,累计提交提案8篇,大会发言2篇。关注民生,注重反映社情民意,共有24条信息被市政协《社情民意》采用,5条信息被民盟中央、省政协、省委统战部采用。参加了市政协科教文卫委组织的新农村建设和区政协文史委组织的旅游经济发展等多项调研活动。2006年以来,先后被池州市委聘为特约信息员,被《池州日报》社聘为特约通讯员,被市政协聘为信息员,被民盟安徽省委聘为特约信息员。二是投身社会服务,为构建和谐社会献计出力。关注社会热点,做好化解工作,架起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桥梁。2004~2009连续6年被市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聘为市直机关单位作风评议员、作风监测员,长时间深入社区、走访群众,对市直机关单位的作风建设进行评议。2006年,被聘为池州市政府第二届信访评议员,多次参加市领导接待信访、信访走访和信访评议听证活动。

2002年,《建议加强我市无公害农产品管理》被评为市政协一届二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2005年,《加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被确定为市政协1号提案,并被评为优秀提案。2008年,《强化基层农业技术推广体系建设》、《加大我市森林资源保护力度》被确定为市政协重点提案。

《加强城区宠物饲养管理的建议》、《进一步加大“阳光工程”实施力度》、《不以让禁播令成一纸空文》分别被市政协评为2003、2004、2006年度“全市政协优秀信息”。2005、2006、2007,连续三年被市政协评为“全市政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三、爱岗敬业,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努力做到党派事务、委员职责、本职工作“三位一体”, 不偏不废,相互促进。在强化学习的基础上,注重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探索农业发展出路,为新农村建设建言献策。通过改进工作作风,加大工作力度,增强工作能力,提高工作水平,较好地履行了岗位职责,较为圆满地完成自己所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农村经营管理、农民负担监管、农业行政执法、农产品质量安全、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文明创建等分管工作和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2005年,撰写的《贵池区农业应对入世的思考》荣获池州市第一届社会科学奖优秀奖。2006年,撰写的《培养新农民建设新农村》在“我为池州发展献一策”有奖征文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奖。

被贵池区农委评为“2004-2006年度机关效能建设先进个人”,被省农广校评为“2005~2006年农民教育培训先进个人;2008年被市政府评为“池州市民生工程先进个人”,被省农委评为“2003-2004年度全省农业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2008年,因完成本职工作成绩突出,履行委员职责成效显著,被市、区两级政协作为履行“一岗双责”典范,分别在当地电视台、报纸等新闻媒体上进行了专题宣传报道。

2009年9月,池州市委在召开纪念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上,吴淞同志荣获“优秀政协委员”称号。

                                二〇〇九年九月二十八日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同盟池州市基层委员会 电话:0566-3117064
E-mail:xrx@cn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