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池州民盟 > 盟员天地 > 盟员风采

美好生活 与法同行”——民盟盟员余玮志愿宣讲《婚姻法》

来源:CZMM| 发布时间:2019-03-19| 浏览次数:

 

民盟池州市基层委员会 钱美林

    3月4日下午,池州市平安家庭普法维权志愿宣讲团成员、市法院民一庭副庭长、民盟盟员余玮应市妇联的邀请,参加了由市妇联、市直工委、市法院联合举办的池州市平安家庭普法维权志愿宣讲暨“美好生活与法同行”《婚姻法》解读讲座。市直各单位妇委会主任、妇联干部、家事调解员及部分妇女代表13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习。

 201903190843362228_H96f3qRO.jpg

    作为一名多年从事审理婚姻家庭纠纷案件的法官,余玮以离婚案件纠纷为视觉,结合典型审判案例,就离婚纠纷的三大问题即子女抚养、财产分割、共同债务,对《婚姻法》作了深入浅出的剖析,特别就目前社会广泛关注的夫妻财产分割问题,依据《婚姻法司法解释三》中关于财产认定、财产归属等有关解释,结合个人多年的办案实际经验,对与会人员进行了的细致讲解,并就条例中有关妇女切身利益作了重点讲解。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且切合实际,以案释法的形式让大家对《婚姻法》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妇女工作者调解处置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与会人员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更加注重引导广大妇女姐妹们自觉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用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在调解婚姻家庭纠纷过程中,更加注重运用法律知识,以法律手段来化解矛盾纠纷。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同盟池州市基层委员会 电话:0566-3117064
E-mail:xrx@cn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