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池州民盟 > 魅力池州 > 千载诗人地

池州荣获国家园林城市称号

来源:池州民盟| 发布时间:2010-05-07| 浏览次数:

 

 

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从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传来喜讯,池州于2月4日正式被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命名为2009年国家园林城市。据悉,此次全国共有41个城市获此殊荣,安徽省仅池州市获此称号。

近年来,池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园林绿化建设,抢抓促进中部崛起的战略机遇,大力实施“生态立市、工业强市、旅游兴市、商贸活市”战略,努力建设“名山秀水、名城宜居、民富市强、民和政通”的实力池州、活力池州、魅力池州、和谐池州,经济社会呈现出“运行平稳、增速较快、后劲增强、民生改善”的良好态势。

据统计,自2006年以来,全市共投入3.7亿元,通过“亲江造绿、依湖造景、借山造势”,先后建成和完善了城市公园、游园、广场绿地27个,现公园绿地面积达360公顷,不同类型的城市广场、公园和遍布街头的游园绿地较好地满足了广大市民出行500米就能进行游览、休憩、娱乐、健身的需要。本着“树随路走,花伴人行”的宗旨,池州市实施以街路绿化为重点的城市品位提升工程,突出恢复自然、整体维护城市生态系统的功能,在对城市主次干道、环城路实施精品绿化的同时,对小街巷也因地制宜地开展绿化建设,形成了一路段、一树种、一景观。已建成九华山大道、石城大道、昭明大道和沿江大道景观路工程;完成秋浦东路、百牙东路等12条新建道路的绿化配套工程;进行齐山大道、杏花大道等6条改造道路绿化建设。城市绿化水平的不断提高,为池州市荣获“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旅游竞争力百强城市、安徽省首届文明城市、安徽省园林城市”等称号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截至目前,主城区建成区园林绿化总面积达到933.38公顷,绿化覆盖率达到40.23%,绿地绿化率达到35.4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3.19平方米。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同盟池州市基层委员会 电话:0566-3117064
E-mail:xrx@cn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