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池州民盟 > 参政议政 > 委员提案

关于进一步规范公交车管理的建议

来源:池州民盟| 发布时间:2012-04-26| 浏览次数:

 

区政协委员   钱美林 

    随着池州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城市规模不断扩大,池州市的公交设施也在不断改善,现在市区(含市郊)的公交已达12条路线。公交不仅是我们城市(郊)居民出行的公共交通,更是代表城市形象标志的窗口,多条公交路线的开通运行在方便了居民出行的同时也出现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
    一是不按时发车,班次混乱。公交车起点站不能按时按班发车,导致到站严重延时,有时几十分钟甚至1小时之久也看不到一辆车来,而一来便是接二连三、连续几辆。
    二、缺少标准语音报站。目前除7路、9路、15路、18路、29路等5条线路已安装语音报站系统外,其他线路均没有语音报站。容易延误乘客下车,尤其是不熟悉路线的外地乘客,经常错过站点。忆有的语音报站系统也存在音量太小、不标准,听不清楚的问题。
    三、线路指示不够醒目显眼。乘客上错车、错过车的现象屡有发生,尤其是夜间。
    四、到站不停车。不能做到每站必停,站台上乘客不招手不停车,车内乘客不提示不停车。
    五、周边镇街的农村公交没有完全开通。
    城市公交关系到千家万户, 与百姓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因此建议如下:
    一、加大财政投入,统筹城乡发展。让城市发展的成果也惠及农村百姓,城郊通公交是周群众当前最强烈的愿望,尤其是有沿途学校的路线,如涓桥、乌沙等乡镇。
    二、加强日常监管,提高服务质量。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公交公司的监管,公交公司也要加强对司机的管理。主管部门要督促公交公司,进一步优化公交线路,方便园区企业职工上下班,方便农村群众进城办事。增加公交班次,减少高峰期拥挤和晚点现象。公交公司要进一步增加投入,改善基础设施,如增设语音报站系统、放大线路指示标牌等。强化队伍建设,加强职工职业道德教育,杜绝到站不停车等不良现象。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同盟池州市基层委员会 电话:0566-3117064
E-mail:xrx@cn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