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池州民盟 / 参政议政 / 委员提案
关于恢复杏花村中学校名的建议
浏览次数:3835 信息来源:池州民盟 发布时间:2013-03-19 15:46

按:乔明悟同志在市人大三届二次大会上的建议

市人大代表  乔明悟

 
    池州市第六中学,原名池州市杏花村中学,现建议恢复原校名即池州市杏花村中学.理由如下:
    一、杏花村中学创建于1957年,至今已有五十多年的历史,是池州市名校。从杏花村中学走出的学子遍及祖国各地,2010年突然更名为池州市第六中学,让学校与学子们有一种被历史分割的感觉。
    二、杏花村是池州的金字招牌,是无形的资产,有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学校以杏村命名,富有文化气息。同时杏花村作为一种文化,需要传承,以杏花村给学校命名,相得益彰。
    三、学校以数字命名,简单,机械,学校的命名要有地方文化特色,池州搞1,6,8,让人感觉在学合肥,不伦不类。
    四、池州市现在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在复建大杏花村景区,而第六中学恰好座落在杏花村大道与昭明大道的交汇处,以杏花村给学校命名自然吻合,相映成趣。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同盟池州市基层委员会
E-mail:xrx@cntc.edu.cn 电话:0566-3117064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