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池州民盟 > 参政议政 > 委员提案

翠微东路人行道划停车线成严重交通隐患

来源:池州民盟| 发布时间:2013-07-16| 浏览次数:


李玮玮(贵池区民盟  区农委)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城市框架的拉大,大量私家车、货运车、大巴车等等各类车辆涌进了城市,让尚未准备好的城市措手不及,停车位的紧缺已达到与人民群众抢占正常通行道路的局面。
    翠微东路位于城市中心,属交通要道,人流、车流量都非常之大。并且近旁就是城中唯一的开放式公园——烟柳园,是城中不少老年人与儿童休闲、嬉戏的场所。不远处就是池州市第二中学。虽然路上立有标示牌,指定此路是分时段、规定车型停放的,但显然此标示片被自动忽略。自从翠微东路人行道划了停车线之后,在这条道路上行走,就成了老年人、儿童与上下学的学生们的“危险游戏”。一边是呼啸而过的汽车,一边是停着各色车型的满满当当的人行道。路人只能在不时变换的夹缝中小心穿行,到了放学高峰期,骑着自行车的学生们在昏暗的路灯下,簇拥在这样小小的夹缝中,不时还要因为避让同样行路艰难的行人而向马路中间靠拢,让人看的胆颤心惊。
    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为了将我市建设成真正的文明城市,我建议:
    一、取消翠微东路的停车许可。只要该路还有许可停车的指示牌,就有违规停车的可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是不能用来做赌注的。只有取消了停车许可,才能真正还给人们一个安全的行路环境。
    二、加快开放该路附近的各类停车场,在显眼处标示指示牌。并由政府适当补助,能够做到免费停车则更有利于车辆的有序停放。
    三、取消一些路边公共停车场地的收费。自从那些原先免费停车的路边停车场开始收费以后,本人发现,一直都停的满满的停车场一下就空荡荡的了。那些车辆自然是被分流到不收费的其他地方,包括分流到人行道上。
     四、出台新的政策,要求开发大型建筑物时必须配套地面或地下停车场,以适应城市的发展,减缓现有的停车压力。

占满道路的各式车辆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同盟池州市基层委员会 电话:0566-3117064
E-mail:xrx@cn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