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池州民盟 > 盟务动态

池州民盟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池州民盟| 发布时间:2019-11-20|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质量,11月9日--10日,池州民盟80多名盟员在市政协副主席、市基层委员会主委吴明楣的带领下,赴江苏吴江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9日,在中国民主同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费孝通江村纪念馆里,盟员们瞻仰了民盟先贤费老社会调查的大量珍贵图片和学术成果,充分认识到费老作为中国社会学和文化人类学泰斗、著名社会活动家、中国民主同盟的杰出领袖,为人类文明进步所作出的卓越贡献。作为民盟领袖,他要求广大盟员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出主意、想办法,做实事、做好事”;他告诫世人,身处多元文化的当今世界,对内要“文化自觉”,对外要“和而不同”,“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 


10日,组织召开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学习会。学习会上,吴明楣向盟员们解读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对基层委员会近期工作作了安排。吴明楣要求广大盟员认真学习领悟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合作初心,继续与中国共产党同雨同舟、携手前进。吴明楣强调,池州市2020年两会即将召开,广大盟员特别是盟员中的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围绕全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大事、难事、急事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确定选题,提出具有前瞻性、科学性的意见,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广大盟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加深了对“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的理解,一定要传承弘扬民盟长期以来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优良传统,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建言献策,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同盟池州市基层委员会 电话:0566-3117064
E-mail:xrx@cn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