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池州民盟开展三区协同发展专题调研
浏览次数:2714 信息来源:池州民盟 发布时间:2020-06-18 10:10


民盟池州市基层委员  钱美林


    根据市政协《关于印发《市政协“坚持产城一体,推动‘三区’协同发展”专题协商会实施方案》,2020年5月11日-5月21日,池州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池州市基层委员会主委吴明楣率领部分民盟市政协委员吴淞、汪小玲、钱美林,就“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为三区协同发展提供优质服务”主题,先后来到池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池州高新区、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东部三区协同发展规划,实地走访了三区部分中小学、职业技术培训学校,与三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全面深入了解现行教育资源配置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社会服务方面的短板对招商引资和园区发展的影响。在调研座谈上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后,吴明楣指出,坚持产城一体,推动‘三区’协同发展,合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强劲引擎,对我市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目前三区社会配套服务中,教育的短板更为突出,也是外来高端人才和产业工人更为关注的事项,要解决园区产业工人子女入幼儿园难、上学难的问题还需要从基础做起。一是要统筹规划,合理布局。按照“工作进厂区、生活进社区”的要求,加强生活小区规划建设,有效整合、合理设置幼儿园和中小学,改变目前布点散乱局面。二是要解决目前学校管理体制不顺问题,让园区工人、周边群众子女入园上学少揪心、少跑路。三是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四是要解决民办学校、职业教育培训机构的生存困难,用足用活国家关于职业技能培训的优惠政策,让职业教育能够为园区企业提供优质培训服务,不断提升园区工人的素质和技能。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同盟池州市基层委员会
E-mail:xrx@cntc.edu.cn 电话:0566-3117064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