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池州民盟 > 盟务动态 > 总支活动

池州民盟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来源:池州民盟| 发布时间:2020-08-20| 浏览次数:



民盟池州市基层委员会 钱美林


    2020年8月18日下午,民盟池州市基层委员会召开委员(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池州市基层委员会主委吴明楣,基层委员会委员、各支部主委,省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加了学习会议。

    会上,吴明楣主委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专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28日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认真听取委员们学习心得交流发言后,吴明楣表示,今年新年以来,我国遭受了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巨大冲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取得了突出成就。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池州民盟广大盟员有的奔赴武汉方舱医院,有的坚守医疗救治本职岗位抢救生命,有的深入社区防控一线值班登记,有的捐款捐物,复工复产,为打羸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吴明楣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按照民盟中央和民盟安徽省委要求,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面对特殊的疫情和严峻的经济形势,广大盟员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8日座谈会上对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提出的3点希望,辩证、发展地看待当前的困难和挑战,坚定信心,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在资政建言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助力市委市、政府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就池州民盟制度建设、组织发展和落实市政协“加快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推动池州高质量发展”资政会的大会发言做出了具体安排。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同盟池州市基层委员会 电话:0566-3117064
E-mail:xrx@cn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