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池州民盟 > 盟务动态 > 总支活动

池州民盟开展“加快推进长三角区域养老一体化试点”专题调研

来源:池州民盟| 发布时间:2020-09-10| 浏览次数:




民盟池州市基层委员会 钱美林


    9月8日,根据市政府、市政协关于开展“加快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推动池州高质量发展”综合调研安排,市政协副主席、池州民盟主委吴明楣率领部分盟员市政协委员,就“如何加快推进长三角区域养老一体化试点,打造长三角重要康养基地”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池州智慧康疗小镇、池州市适四时农业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了企业建设、发展情况,并进行座谈。座谈会上,民政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我市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现状及长三角区域养老一体化试点工作情况,有关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运营情况、存在的困难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并就池州的大健康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在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吴明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安徽、主持召开的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长三角区域养老一体化发展定向指针,也为我市加快推进养老产业发展赢得千载难逢的机遇,我们一定要发挥区位交通、生态旅游等优势,加强与长三角地区、特别是与对口的上海市静安区联系,从 “建立试点合作常态机制、推动养老服务等高对接、引导社会资本广泛合作、共建旅居养老示范项目、加强养老资源宣传推介” 5个方面推动协作,以康养示范项目为引领,选优招强健康养老产业集团,加快打造健康小镇等康养基地。要认真落实池州市大健康产业发展规划和长三角区域养老一体化池州行动方案,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积极探索健康养老与生态、旅游、文化、运动、休闲、食品、农业融合发展,走出一条具有池州特色的大健康产业发展之路。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同盟池州市基层委员会 电话:0566-3117064
E-mail:xrx@cn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