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池州民盟 > 盟务动态 > 总支活动

池州民盟盟员朱艳 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并在人民大会堂接受国家级表彰

来源:池州民盟| 发布时间:2020-09-10| 浏览次数: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京隆重举行,池州民盟盟员、池州市政协委员、池州市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朱艳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并接受表彰



朱艳,现任池州市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主任医师。在疫情期间担任池州市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组长,承担全市新冠肺炎指导、会诊工作,多次到东至,青阳石台,贵池区会诊,指导救治工作。同时担任池州市人民医院隔离病区主任,承担隔离病区治疗新冠肺炎患者任务,以及发热门诊疑似病例会诊、排查任务。圆满完成了疫情防控任务,实现了患者治愈率100%,医护人员零感染的好成绩。


“我们是9月6日到北京的,这次能有机会到北京参加这次表彰大会,心情非常激动,现场感受也很震撼。”朱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其实我们只是做了一名医务工作者应该做的,但党和政府却给了我们这么多的荣誉和待遇,特别是当我们看到习近平总书记一一为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时,当时特感动,这表明党和政府给了我们医务工作者最高的荣誉和评价。”
    “对我来说,这次的荣誉不仅仅属于我自己,也属于我所在的池州市人民医院全体同事以及全体池州人民。”朱艳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更坚定了她继续做一名优秀的医务工作者的信心与决心,“今后我将严格按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不忘医者初心,牢记职业使命,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救治患者等本职工作,守护更多患者的健康与生命。为池州人民的医疗事业和人民群众的健康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同盟池州市基层委员会 电话:0566-3117064
E-mail:xrx@cn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