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池州民盟 > 盟务动态 > 领导活动

民盟安徽省委来池调研农村集体土地“三权分置”改革

来源:池州民盟| 发布时间:2020-11-16| 浏览次数:


民盟池州市基层委员会   汪小玲


    盟安徽省委副主委、安徽省司法庭副厅长夏月星,率领盟省委社会法制委员会成员,赴石台县开展农村集体土地“三权分置”改革调研。池州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池州市基层委员会主委吴明楣和石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胡小艺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察看了矶滩乡天方屏风里慢庄、安徽省宜善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精准扶贫项目瓜蒌生产基地、北京龙脑樟科技示范园和大演乡西黄山茶博园,与当地乡、村和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深入一线了解土地流转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农村集体土地“三权分置”改革调研座谈会上,石台县政府、县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负责人和部分企业代表介绍了当地农村集体土地“三权分置”改革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和经验,以及面临的困境与问题,并提出了对策与建议。 



    夏月星指出,“三权分置”是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自我完善,有利于明晰土地产权关系,更好地维护农民集体、承包农户、经营主体的权益;有利于促进土地资源合理利用,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提高土地产出率、劳动生产率和资源利用率,推动现代农业发展。我们一定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把依法维护农民权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丰富集体所有权、农户承包权、土地经营权的有效实现形式,鼓励和支持广大小农户走同现代化农业相结合的发展道路,使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始终充满活力。针对大家议论的热点与难点,需要进一步在我省其他地市土地试点县区开展调研,努力形成一份高质量的报告递交党委政府,作为相关工作的决策依据。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同盟池州市基层委员会 电话:0566-3117064
E-mail:xrx@cn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