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池州民盟 > 盟务动态 > 支部动态

盟员余玮深情宣讲《民法典》

来源:池州民盟| 发布时间:2021-07-06| 浏览次数:

5月28日下午,民盟盟员、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副庭长余玮为市女企业家协会的女企业家们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民法典》知识宣讲。市女企业家协会30余名女企业家参加本次活动。

余玮针对女企业家身份特点,系统介绍了《民法典》合同编,从格式条款、替代履行、民间借贷等几个方面为切入点,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以新颖的视角,紧扣当下时事热点详细解读《民法典》,为女企业家们日后企业运营提供行事准则参考和法律遵循。在讲述《民法典》婚姻家庭篇时,同为女性的余玮回忆起一些离婚案,其中孩子的困境与无奈,让她数次哽咽,台下的女企业家们也纷纷点头,认同经营好婚姻家庭的重要性。声情并茂的讲述,气氛十分热烈的回应,讲座结束后余玮仍被女企业家们围在台前,就自身遇到的问题寻求解答,余玮用心聆听,耐心解答,尽力为她们提供细致的法律帮助。

通过学习,女企业家们初步了解了民法相关的专业知识,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企业法治建设,做一个知法、守法、用法的优秀企业家。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同盟池州市基层委员会 电话:0566-3117064
E-mail:xrx@cn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