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池州民盟 > 盟务动态 > 总支活动

池州民盟议政建言成果丰硕

民盟池州市基层委员会
来源:池州民盟| 发布时间:2022-01-17| 浏览次数:

2022年18日至1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池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池州隆重召开。池州民盟来自不同岗位上12名市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围绕池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要事、关心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协商议政,展现了盟员的风采和履职担当。

开幕式上,市政协对四届四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进行了表彰,池州民盟提交的《加强传染病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传染病救治能力》荣获“优秀”提案,盟员朱艳代表池州民盟上台领奖。

在市政协五届一次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吴敏代表池州民盟作了题为“增强民营经济发展后劲,厚植产业强市发展动能”的大会发言,得到了领导和与会委员的一致好评。钱美林委员提交的《加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助力“双减”政策平稳着陆》,作为大会书面发言,同样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认同。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委员认真撰写提案,会议期间共提交提案12篇,其中党派提案4篇。

在分组讨论会上,民盟政协委员热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报告,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在联组讨论会上,吴敏委员就我市发展现代农业,提出了三条建议:一是细化发展目标和路径。如茶产业要走高端品牌路线+量产出口路线+饮品、食品并重路线。二是农业产业化要实现“四化”。种植的基地化、加工的工业化、生产过程的绿色化、销售的品牌化。三是要创新现代农业产业化模式,以龙头加工企业为引领,一产种植、二产加工、三产电商融合发展,走公司+农户模式。余玮委员接受电视采访时表示,大会使人信心满满,促人奋进,要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发挥履职优势,展现担当作为。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同盟池州市基层委员会 电话:0566-3117064
E-mail:xrx@cn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