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池州民盟 > 盟务动态 > 总支活动

池州民盟“多渠道”扎实开展优化不动产登记领域营商环境专题调研

吴敏
来源:池州民盟| 发布时间:2022-08-24| 浏览次数:

不动产登记工作是政府提供便民服务的窗口之一,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是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日,池州民盟根据市政协“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产业强市”资政会实施方案要求,重点围绕“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工作主题,多渠道开展不动产登记领域营商环境专题调研工作,为市委、市政府科学精准决策当好参谋,为建设现代化“三优池州”贡献民盟智慧和力量。

8月10日,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池州市基层委员会主委吴明楣率队开展“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专题调研,主持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市、县(区)自然资源和规划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近年来不动产登记改革取得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梳理了不动产登记工作中有待优化的短板弱项。座谈双方就“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工作对标长三角和省内标杆城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细实举措进行热烈讨论。吴明楣强调,调研组要加强与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对接,全面摸清情况,找准问题症结,提出务实举措,形成客观、全面、准确的报告,推深做实“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工作,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再升级。

8月11日,吴明楣带领部分盟员同志深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与不动产中心导办人员交谈、观摩窗口业务受理流程、主动与办事群众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的基本情况和群众诉求。本着真找问题、找真问题的态度,又驱车来到某房产交易公司,通过与企业负责同志面对面交流、与公司业务员座谈的方式,广泛搜集社情民意,了解群众心声。下一步,调研组将根据调研情况,收集梳理“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吸纳合理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制定相关政策提供参考,营造‘池’久满意”的营商环境,助力追赶超越。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同盟池州市基层委员会 电话:0566-3117064
E-mail:xrx@cn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