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池州民盟 > 盟务动态 > 总支活动

战“疫”时刻 池州民盟抗疫掠影

吴敏
来源:池州民盟| 发布时间:2022-12-09| 浏览次数:


平日里,他(她)们是医生、是公务人员、是教师、是民营企业家......战“疫”时刻,他(她)们都有同一个名字,抗疫一线战士。

“疫”线上的排头兵

疏海东,民盟盟员,池州市第二人民医院ICU护士长,2020年武汉疫情暴发,他主动请缨,逆行武汉进入方舱医院参与战“疫”。2022年11月24日以来,池州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他再次出征,带领市二院18名医护组成的采样小组连续11天来一直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有时晚上11点多接到任务,忙到凌晨三五点钟,困了就打地铺。记得有一次,任务结束后准备脱掉防护服,因眼镜片上有雾气看不清,他直接一头撞向玻璃门,被同事抓拍下这令人心疼的一幕。


"疫”不容辞 彰显担当

“报告,我是一名医生,我所在医院静默管理了,我现被封控在家,健康码为绿码,核酸检测报告正常,现主动报名成为志愿者参与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我有防控工作经验,希望尽快参与工作。”

孙大友,民盟盟员,市第二人民医院ICU重症监护医生,平时工作十分繁忙,疫情袭来,医院静默管理了,封控在家的他主动请愿加入到社区自愿服务中,多次参与社区值勤、帮助核酸采集、搬运分发物资等工作。


“疫”夫妻档   一线肩并肩

身着舞衣她阿娜多姿,面对疫情她主动出击。耿莹,民盟盟员,平日里她是一名舞者,疫情中她是坚守防疫一线的战士,她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自11月24日池州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以来,她夫妻齐上岗,同心协力,积极协助核酸检测、宣传动员,发放物资,每一项工作都认真细致,他们携手冲锋的身影,成为疫情防控战线上的一道靓丽风景。为支持抗疫他们捐款2000元,并经多方联系购买了价值2000元的防寒物资送到一线志愿者手中。

郑雪莉,民营企业负责人,民盟盟员,丈夫是一名医务人员,疫情来临,她把坚守在抗疫一线丈夫的生活用品收拾好送到医院,自己立即投入到社区一线防控工作中,参与值勤和核酸采集工作,有时候忙到晚上八九点钟还没顾上吃口热饭,虽然又冷又饿,但是内心却感到满满的暖意,为支持抗疫,先后向池州市慈善协会捐款1000元,她相信一束一束哪怕是微弱的光,终会聚合,形成光芒万丈,疫情终会消亡。

      


“疫”起加油  共克时艰

盟员刘文福数次参与平湖观邸小区物资发放和卡点值班,组织所在公司纵横房产在河北采购了10万元帐篷送至清溪、清风等六个街道,另通过贵池区政协善润委员工作室捐款500元购买防护服和口罩等防疫物资送于翠微九华等社区。由于疫情封控,小区实行“不进不出”管理,夜晚只能留宿在私家车里,第二天醒来依然精神抖擞地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去。

盟员王宏权志愿服务期间为所在小区疫情防控卡点安装照明线路、汪利、孙新贵、陶丛薇、徐秀满、吴明乐、章钟敏等等,他(她)们中有的坚守防控指挥部,有的“化身”大白进行核酸采集,有的正在分发物资路上......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池州民盟人勠力同心、不畏艰险,充分发挥关键时刻能拉出来、能顶上去的无畏精神。只要齐心协力、同舟共济,阴霾终会散去,前路必是光明!(撰稿时间:2022.12.4)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同盟池州市基层委员会 电话:0566-3117064
E-mail:xrx@cn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