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池州民盟 > 盟务动态 > 支部动态

民盟池州市总支赴霍山考察健康文旅产业

民盟基层委员会
来源:池州民盟| 发布时间:2023-04-21| 浏览次数:

为助力池州大健康产业发展,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和做法。4月15-16日,民盟池州市总支组织30余名盟员赴六安霍山县开展健康文旅产业发展考察学习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池州市基层委员会主委吴明楣,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汪小玲、吴淞参加活动。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钟声应邀参加。

考察组一行走访了安徽霍山县草之灵中药材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檀女士陪同考察组参观了石斛种植基地,详细介绍了石斛的种植规模、生长情况及养生功效。霍山石斛通过申报“霍山石斛”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创建,采用全县统一的品牌标识,通过农户加合作社的经营模式,将石斛种植与旅游观光相结合,带动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在帮助村民增加收入的同时,壮大了村集体经济收入。据了解,目前全县霍山石斛种植面积2万余亩,从业人员近万人,年产值近30亿元。现有1个国家级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2个省级健康旅游示范基地,4个石斛类国家级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品牌,1个国家级驰名商标,27项国家级石斛发明专利,霍山石斛走上了产业发展的快车道。


考察组一行还参观了安徽红色区域中心纪念园之红源广场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赴最美酒厂迎驾集团,参观迎驾工业游之曲酒分公司。

通过考察学习,吴明楣指出,广大盟员要深入总结梳理本次考察活动成果,继续开展好专题调研,通过实地察看、座谈交流等方式,把我市大健康产业的底数摸清、把存在的问题找准,以高质量调研推动高水平议政。要充分发挥盟员成员涉及面广、人才荟萃的优势,认真思考、深入研究,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为推动我市健康文旅产业发展,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三优池州”贡献民盟力量。(2023.4.19)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同盟池州市基层委员会 电话:0566-3117064
E-mail:xrx@cn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