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池州民盟 > 盟务动态 > 支部动态

民盟贵池区总支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精神学习会

民盟贵池区总支
来源:贵池总支| 发布时间:2023-05-10| 浏览次数:

5月6日下午,民盟贵池区总支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精神学习会,区政协副主席、民盟贵池区总支主委吴淞和全体盟员参加,中共贵池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钱兵出席并讲话。

会上,集中学习了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座谈会精神及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发言精神。吴淞强调:75年前,“五一口号”发布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形成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事件。我们召开学习会,就是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就是要不忘合作初心、牢记光荣使命,把民盟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政治信念、高尚风范和优良传统赓续下来、传承下去。广大盟员要深刻认识“五一口号”的历史和现实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在团结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要提高履职本领,胸怀“两个大局”,发挥界别优势,做精参政议政、做强社会服务,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贵池新实践贡献民盟力量。

钱兵充分肯定了贵池民盟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旗帜显明讲政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响应五一口号的政治立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思践悟中提高思想共识;三是一如既往发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开展战略性、前瞻性研究,提出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在团结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四是坚持按中国特色参政党要求做好自身建设,夯实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在自身建设中呈现新面貌,为加快建设现代化首善之区贡献新力量。

盟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不断增强政治意识,爱党爱盟、守岗敬业,注重强化调查研究在参政议政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工作能力和履职水平,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汇聚力量,砥砺前行,助推贵池高质量发展。

会后,大家还参观了池州市博物馆,在实地考察中积极感受地方历史文化魅力,从历史中汲取勇毅前行的力量。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同盟池州市基层委员会 电话:0566-3117064
E-mail:xrx@cn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