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池州民盟 > 盟务动态 > 总支活动

民盟池州市基层委员会召开推进城市更新行动座谈会

民盟基层委员会
来源:池州民盟| 发布时间:2023-06-24| 浏览次数:

5月8日下午,池州民盟召开部分盟员参加的推进城市更新行动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池州市基层委员会主委吴明楣主持会议,盟员企业家代表近10人参会。

会上,吴明楣传达了市政府办、市政协办关于开展“加快推进城市更新行动”综合调研的通知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池州市城市更新行动实施方案》。盟员们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和所感所悟,就城市定位、城市产品、公共停车、文旅发展、商业业态、历史文化街区、社区功能提升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吴明楣指出,城市更新涉及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城市能级的提升,既要立足当前,又要谋划长远;既不能脱离实际,也不能好高骛远;既要有前瞻性,又要有实操性。一是要先做雪中送炭的事,再做锦上添花的事,多做雪中送炭的事,少做锦上添花的事。二是在更新过程中要以项目为支撑,积极争取上级支持。三是既要考虑民生又要考虑发展问题。四是以政府为指导,市场参与的原则进行运作。同时吴明楣从明确主城区功能定位,打造城市标识;提升机场快速通道、高速通达、水运通达、城内交通等通达工程;补齐池州市商业、旅游、文化综合体工程;补齐短板,提升主城区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工程;产城融合发展工程;智慧城市提升工程六个方面总结池州城市更新所要做的工程项目。吴明楣要求,各总支支部和广大盟员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目标要求,认真梳理、汇总我市城市功能提升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池州城市更新,推动池州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同盟池州市基层委员会 电话:0566-3117064
E-mail:xrx@cn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