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池州民盟 > 盟务动态 > 支部动态

民盟贵池区总支赴青阳县调研九华黄精产业

民盟贵池总支 闻伟丽
来源:贵池总支| 发布时间:2024-03-08| 浏览次数:

3月7日民盟贵池总支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开展九华黄精产业高质量发展调研活动。民盟池州市基层委员会主委贵池总支主委、贵池区政协副主席吴淞带队,贵池区政协文史委主任杜亮受邀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深入青阳县,实地考察安徽东贝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九华黄精谷项目基地,及九华黄精城市会客厅,详细了解九华黄精文化宣传、药用价值、种质资源保护与产业发展现状等“北有长白人参,南有九华黄精”。据了解九华黄精作为一种药食两用的中药材,在池州有着1500多年的种植历史,《青阳县志》记载:九华黄精,始见于汉末《名医别录》;又因生于九华山脉而闻名,光绪辛卯版县志谓“此物虽处处有之,惟以九华者为上”。杜甫《丈人山》诗曰“扫除白发黄精在,君看他时冰雪容。”陆游《入秋游山赋诗》诗曰“黄精扫白发,面有孺子颜。”九华山的金乔觉在《酬惠米》诗中也写道:“而今飧食黄精饭,腹饱忘思前日饥”。可见九华黄精历史文化深厚、药用价值颇高、发展前景广阔。

      代表及委员们通过调研一致认为近年来市、区两级政府及相关部门为九华黄精产业发展做了大量工作,重视程度越来越高,黄精产业发展氛围越来越浓、发展规模越来越大、发展活力越来越强、市场主体越来越多,政策引导、资金扶持效果正在显现,产业链正在逐渐延伸。吴淞指出,各位代表和委员们要深入总结梳理本次调研活动成果,继续开展好久华黄精有关的专题调研活动,锚定九华黄精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链条化的发展方向,结合九华黄精产业发展及立法等工作找准难点问题,提出更高质量的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为“五新贵池”和“三优池州”贡献民盟力量。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同盟池州市基层委员会 电话:0566-3117064
E-mail:xrx@cntc.edu.cn